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热天的说点凉快的

(2018-06-05 13:35:35) 下一个
今年的春天来得晚,但一来就酷热。看见国内的东北都四十度了,这估计早就破纪录了。我们这里也是,连续的90多度好几天了,不但白天热,早晚也热。原来每天一早特别凉快,下午过了4点就凉快了,今年不行了,晚上还烘烘的热呢,像伏天那么热。

《北平无战事》终于看完了。真挺好看的,我觉得国民党里也有信仰坚定的。真正为党国卖命的曾可达,最后自杀了,挺可惜的。就好像《潜伏》里的李崖,也是真为党国卖命的人。

还是喜欢祖峰演的崔中石,非常真实。刘烨演的方孟敖一般,刘烨演戏没有气场,也许这部剧不适合他。演员一定得找适合自己的剧演,这样才能保持自己的地位。不能什么剧都接,有些演员说,想试试各种人物,其实不可能每个演员都能演好各色人物的,没人有那个能力。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才能演得出色!

现在好多年轻演员也是一样的,其实有些剧里的年轻新演员还是演的挺好的。但有些一看就不喜欢,不是演员不好,而是选的那个角色不适合。

《潜伏》,《暗算》,《悬崖》,《北平无战事》,《面具》,还有很多剧中的很多演员都演得特别好。最近在看《沉默》,张嘉译演的,非常不错。张嘉译很适合演警察之类的。生活剧演得比较一般。

看到几年前的剧,会惊奇地发现,一批演员都老了。老到观众不想接受的程度:)其实谁都是一样的,我们也一样,都老了!

做饭的时候会看《苦咖啡》也是好几年前的剧了,胡歌那时候很显小,左小青还那么年轻。那部剧不知道为什么,当年没看到,我一直喜欢左小青的,她的剧看得特别多。《我们的八十年代》她跟夏雨演的,印象深刻。好多喜欢的演员怎么都不怎么演戏了呢?奇怪。

昨天写了《保健品,老年人的精神依赖》,原来的题目说的是精神鸦片:)觉得太多老年人服用保健品了,改成了依赖。原本里面还写了就像我们追剧也是一样的。意思就是上瘾了。

其实很多老年人根本买了保健品都不吃的。一个网友跟我说,她大姨去世了,她妈妈去整理大姨的东西,发现了特别多的保健品,还有保健的被褥,差不多值人民币十几万块钱。我想,看来我说的没错,精神上的依赖,很不得了的。

上网,玩手机,写博客,看电视连续剧,这些过去没有的而现在一出现就让大家上瘾的东西,快把我们腐蚀了,我们慢慢就会被和平演变了:)啥也不管不顾了,只是不能没有手机,没有网络,不能没有电视连续剧看。

喜欢写博客的人,不能不写,也不会没的写。谁爱烦不烦,爱看不看,就是一个劲的写。也不赚钱,也不当吃当喝的。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保健品是买了不一定非吃,但买是非买不可的。谁也拦不住,谁拦就跟谁急!

一个网友,爸爸一直吃保健品,妈妈反对,爸爸去世了,妈妈现在开始吃保健品了:)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肯定都一样了。所以,说说而已,该咋活都是自己的事儿,着急没有用,还不如跟着一起爱好一些:)

看电视剧也是一样的,你说看了能怎样?不看呢?但喜欢电视剧的人就不这么想,看了高兴啊,看哭了也要看,看得气死也要看,然后再去网上说他们,再跟自己想的不一样的人斗争,这就是生活。

上网有啥意思?咋没意思?你不上网,不会上网的时候肯定觉得没意思。写博客有啥意思,还说不定被人说三道四的,想不到的时候就惹点气生。你不写不知道,写东西挺有意思的,锻炼大脑,主要能让你想到很多过去的事儿,能会记录眼下的事儿,还能憧憬美好的未来!过了若干年回头再看自己写的东西,你会特佩服自己,哇,当年我很厉害的!

至于说上网生气,就好像买保健品吃了不舒服,真想以后不再买了,但听了人家宣传又活心了。看见有人在网上跟自己捣乱,非常生气,就想不写了,扯什么呀,一天那么多事儿呢。可是没过几天,一看人家都在写呢,气你的人也还在,就又活心了:)

人不管到什么时候,都在成长,只要地球还转,我们还在。什么事儿不能轻易放弃,要学会寻找适合,就像当演员,就像演剧。谁不想演一部剧就火呀,一夜成名不好吗?不那么容易,但都希望。因为那是要赚钱的。

买保健品也是,咱们是花钱的,而且还要往肚子里吃,要小心,要花钱值得再买。保健品不是没用,但要找适合自己的,说的啥病都治的,就是骗人的。说啥剧演得都好的演员有吗?没有。

上网相比其它简单多了,你不花钱在网上写博客找乐,被人气或者气别人,你都是免费的,所以想玩就好好玩,不想玩就改邪归正,回家该干嘛干嘛。毕竟上网是个耽误时间的事儿,有那时间做别的会更有意义。

周末在家的时候,我一般没时间上网,尤其夏天,需要做的事儿太多了,一干活几个小时就没了,但看到了成果就会想,玩手机,上网实在是花时间,还不出活儿,要是每天都这么干活儿多好。

可惜,转头有时间了,立马看手机。逮着更多的时间了,上网,看八卦,写八卦... ...

网民上亿上亿的呢,咱就是茫茫网海里的一滴水,蒸发了都没有人知道。知道的很快也把你忘了。所以,看淡名利很重要,说白了,又不赚钱,也不花钱。

这人活着真不能太认真了,更不能太执着了,糊里糊涂地就能比较轻松。

最近热闹的娱乐圈又有了新闻,崔永元,冯小刚,范冰冰再一次出名。《手机》看了,挺好看的,看的时候没发现什么,主要咱们也不知道那些八卦呢。现在不说肯定好多人也不知道,可是忍不住的说了,大家反而知道了。名人的事儿跟普通人的事儿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他们的事儿知道的人多点,崇拜他们的人有,烦他们的人也有,所以只要提起来就是两伙人都在说,显得特别新鲜,特别热闹。

普通人的事儿,自己就应当知道自己是普通人,要低调。公众人物高调是因为要炒作,要大家都知道他们,这样片子出来看得人多,好多赚钱,有了名了才能继续有人投资,接着编排电影,电视剧。

不赚钱的事儿,根本就没有必要那么认真了。谁愿意咋看咋看呗。说实话,我们说的每句话都给大家看呢,认识人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通过相你的面,再就是通过读你的文。

人都有两面性,有人把自己的另一面给别人看,那是人家自己的选择。就像演员,有些人一要出新剧了,就开始弄个模模糊糊的男女,说是在哪儿神秘见面了,几小时后又消失了。有意思吗?真逗。

可是这是套路啊,宣传的一种手段,是商业炒作。网络也是这样的,总要有人炒作点热点,保持网络的运转。也许炒作的内容特别俗,但也得炒,因为要维持生计。所以,不能对这样的形式不理解,如果不理解,是因为你不了解,如果有一天你成了演员了,有一天你拥有自己的网站了,或者有自己的生意了,你就明白了。因为你也得琢磨自己的套路,还要琢磨同行的套路,这样才能生存下去。

所以有时候在网上有了委屈,想要讨个说法什么的,很多时候是没有办法得到帮助的。其实这也是锻炼人的一个途径。

人为什么要学习?不是光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通过学习长本事,长能力。为什么有的博士特精英,有的博士就被人叫傻博士?为什么有的文化人能长寿而有的文化人却英年早逝?这就是人和人的区别,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所以别求什么一视同仁,什么公平,不会有的。

如果你非要做成一件事儿,那你就要有应对各种状况的能力,如果你不非要怎样,那就简单了。不是吗?就像有些人,一次婚姻不成功,下次开始较劲一定要找个比第一个人好的。男人还行,找个小的就算赢了。女人呢?找个好的?啥叫好的?自己已经过了好的年龄了,怎么还能遇到帅哥?

生活中,离婚女人中的两类人我都见过,一类是,找个自己需要的,比如有钱,能养自己的。

原来东北单位的张姐,跟着家庭困难的老公生活了十几年,两口子住在婆家的阁楼里,只能爬进去睡觉的阁楼。终于女儿长大了,两人离婚了。张姐很快找了个有钱的老板,年龄大一些,人长得也一般。但相比之下张姐长得好看,人也年轻。老板老公喜欢她,对她特别好—钱随便花。

张姐爱漂亮,喜欢打扮,等大家再见到她的时候,她更漂亮了,打扮得更时髦了。心情好,人也高兴,生活得很幸福啊!她前老公当然也会再找个小的,又是一辈子,说不定还能再生个儿子呢。

原来北京单位的魏姐,后老伴找了个做生意的,三十年前就有大哥大的,牛吧?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半夜给我从国内来电话,用她老公的大哥大打的。她长得好看,喜欢打扮,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了。一说她老公她就一脸的幸福!

别说现在的老牛咋咋吃嫩草,人和人的好日子就是靠找平衡的来的,没有平衡,没有互相间有能满足彼此的条件,啥帅哥美女都不般配。老人有帅的吗?但有钱,能满足自己需要经济条件的那份需要。平衡了,日子就觉得美滋滋的了,谁的日子不是希望美滋滋的呢?要钱,要拼命,为啥?

当然她们的内心也肯定都有苦。

我身边还有人,离婚了,较劲,一定找个比原来好的,宁缺毋滥,慢慢找吧,好多年过去了,还只身一人呢。总说看缘分。当然也落得个清静。

也有的虽然再婚了,总想各方面都比前边的强。拿一个的缺点比另外一个的优点,心里总是不平衡的。

可别看小说太多了,啥红楼梦,啥三毛,啥张爱玲,啥琼瑶。实际上呢?自己就是自己。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讨论,琼瑶阿姨这些年骗了多少人,少看点就不受骗了不是吗?入戏了都。

人不仅仅要找个自己喜欢的,还得要对方也能接受自己的,能彼此欣赏的人在一起生活,才能天长地久。将就的日子,一辈子就只是个将就。当然这将就的日子才是绝大多数人的归宿,也才是正常的日子。

生活,就看你要什么。这是不是鸡汤里的经典?啥都想要,眼下不痛快,一辈子都不痛快。各个方面的。

这大热天的,哪儿哪儿都热,说点没用的,大家跟着凉快凉快。

深处热浪中的人,是不是像范伟一样,这会儿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了:)

祝大家生活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没事儿的时候就写写。喜欢你的系列,写得好看。每天都期待你更新!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很是佩服你, 每天洋洋洒洒一大篇。 看着很过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人人需要好心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1要像晓青学习好心态:)
领导qqh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沉默》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嗯,今年是有些怪,不该热的地方太热,该热的地方不热。回头也找《沉默》看看。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我生气的时候,你们还没来这里玩呢。现在不会生气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打字速度没有提高啊。读了这篇知道晓青偶尔也会被网上的人气着。不过你心态比较好,能自己找乐,一定能长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欢迎常来!你打字快点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哈哈,兰丫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嗯呐,是这么回事,上等的心灵鸡汤啊。里面有好多金句,比如“但喜欢电视剧的人就不这么想,看了高兴啊,看哭了也要看,看得气死也要看,然后再去网上说他们,再跟自己想的不一样的人斗争,这就是生活。“
生活在于折腾啊。好像能折腾的人幸福感都很强。
佩服晓青侃大山的水平,段位确实比较高。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咱们就哪凉快,哪呆着去!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有上课,是唠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1领导又给上了一堂课!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领导,说得对!好有教育意义的文章!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大家都高高兴兴过好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上网为了快乐,写博为了自己。时间长了,心静下来了,就知道该怎么说,该怎么做了。需要时间,每个人都在成长。每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看,特别激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最近是热了点儿,我在冬天的澳洲都感到了。凉凉吧!希望关门避暑的网友们早些回来。晓青的忠告很中肯:不要太入戏!我本来正写一篇“礼尚往来”的文,不写了,听你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过张嘉译演过《沉默》呀,好看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人活着真不能太认真了,更不能太执着了,糊里糊涂地就能比较轻松。"绝对赞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这儿凉快,最高气温65度。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海-蓝天'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都看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其实人活到现在,尤其在海外,一个个都不容易才混到有钱上网的程度,哪个人傻,不知好歹?都不是,有人就不愿意好好约束自己。其实谁都有想放纵自己一下的时候,我就常想要做个坏人,哪怕一次。但想到将来,想到对前人和后人的影响,还是忍住了:)这个世上,只有不管不顾的人才有快乐。你只要考虑别人的感受,你就得对自己有约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的极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出格的言行举止会有后果。在网络上在博文中很多时候只有我们内心的正义和公正来左右自己的行为,做怎样的人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上个月去一个城市出差,那里的地铁进口没门没人,买票全凭自觉,你会不买票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你总是这样鼓励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找到一句有共鸣的话,

咱就是茫茫网海里的一滴水,蒸发了都没有人知道。知道的很快也把你忘了。所以,看淡名利很重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好有质感!
[1]
[2]
[首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