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中国宣传的信任缺失:纯属我自己的问题

(2018-12-03 06:09:17) 下一个

这几天,除了川习大会之外,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中国居然造出了领先于全人类的光刻机和贺建奎同学的基因编辑!

中国能够弯道超车造出了超一流的光刻机,这个消息,太好了太好了,但是,什么是光刻机,我不懂,读了几篇阐述有关中国光刻机的文章之后,还是不懂!

https://www.huxiu.com/article/274340.html

https://www.ithome.com/html/discovery/398082.htm

http://news.dwnews.com/china/news/2018-11-29/60101850.html

额地神呀!中国又厉害了,我的内心澎湃,激动不已!我的厉害国又实现了弯道超车,又领先了世界最厉害的荷兰和日本好几年!

但是,不论新闻说的多好,中科院如何宣传,我就是不相信,真的不相信,绝对不相信!

我真的不相信中国连一个民用照相机的中焦变焦镜头,甚至连一个定焦镜头都造不出来的国家,能造出来超超超超高级的光刻机!你让我咋相信呀?

很多年前,中国有一个哥们陈进把人家摩托罗拉的芯片打磨一下,印上中国芯,中国的芯片领域一片狂叫:中国芯汉芯一号已经领先全世界了。结果没几天,穿帮了,那个王八蛋被举报了:造假!

Image result for ??????è??

龙芯,汉芯,宏芯,中国芯,一个个的骗局败局残局,让我对中国发明怀疑!

大约十五年前,我在北京的时候,和汽车领域的人多有交道。有一天一条新闻让中国人扬眉吐气了:“中国突破了,河南一家企业经过半年的努力,造出了无级变速的变速箱,领先于全世界!”我当时就不相信,结果,没过多长时间证实了是假新闻,臆想新闻!

?????§???SP???????????°????????¨?????????

我怎么也相信不了,就这样一个比微波炉还简单的设计操图造出来的光刻机就能让荷兰和日本垄断了全世界的光刻机市场?就凭这个草图就能卖出上亿美金?我是怎么也想不明白呀!

我不仅仅是不相信这个光刻机,我也不相信那个贺建奎的基因编辑。

我个人认为: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是假的!因为,基因编辑从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但是,实际操作,贺建奎不行。

看来李永乐老师的科普视频,更相信贺建奎做不出来基因编辑,为什么呢?他没有那个本事!他的知识、技术和设备都达不到做基因编辑的水平,远远达不到。但是,他的想象力可以达到,因为,想象只需要疯狂和支持想象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水。

说来说去,我对光刻机和基因编辑都是外行,但是,根据我对厉害了我的国过去的那些臆想醒新闻的了解,我不相信中国造出来了超级光刻机,也不相信贺建奎同学编辑了那两个孩子的基因。

中国的弯道超车,狼来了多少次了!

Sorry, just can not believe it.

《版权相信所有,翻印新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这活儿说起来不难,动起手来,真不容易,我就是不相信这帮人,哈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牛兄,这活并不难,只是别人不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哈哈哈,他真是太FUNNY了。

我们上厕所,要先擦自己的屁股,不能先擦了别人的屁股,然后再擦自己的屁股呀。

他的思维怎么那么共产主义呀? 还是不理解,为什么要擦别人的屁股呢?
tss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mychina 2018-12-03 11:16:5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无数山' 的评论 : 你想说明什么呀?我根本不懂。
*********************
我猜应该他是想说你批评中国前, 先要把西方国家给批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谦虚是中国人自己说的,也就是自吹自擂的,哈哈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近几年这种浮夸的自吹自擂越来越多了。。以前并没有这么多。。。谦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咋成了这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根本不用累劈你,给我把菜刀,我来劈你,保证比累劈的精准,去买菜刀吧。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所以我才天天都祈祷:神啊,让累劈我一下吧,劈滴恰到好处,不死不焦,正好劈成个超人,前能预测未来,后能知道上好几辈子的事。最差劈成个爱因斯坦二世,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你分的太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编辑你,太晚了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是真的,把我编辑一下,编辑成爱因斯坦二世。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是真的,把我编辑一下,编辑成爱因斯坦二世。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按理科生逻辑应该是:若前提为假,不管后件真假,命题都是真的。用在此处就是:既然媒体都是假新闻,那他们怎么说都可以。够犬儒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不管吹的过还是不过,都是假的。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像是文科生评理科事,阿牛的文采有点无用武之地呵:) 光刻机的事被吹得过了,性质比较不当,但事情应该不假。而基因编辑婴儿之事中国宣传避之唯恐不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无数山' 的评论 : 你想说明什么呀?我根本不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要住一起住!哈哈哈,还有个伴儿,可以说相声。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在心里嘀咕呢,只是没敢说出来,赞牛哥敢说真话!
不过也真得感谢你不在厉害国,不然的话牛哥可能真的进驻秦城了,哈哈哈哈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发明酸碱体质的美国科学家,那个伪造了胆固醇和心血管联系的美国科学家,让你信任缺失了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对祖国的认识特别的清晰,特别的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哲学了,真好!

恭喜了!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赢得信任需要多少努力、多少真实的积累,而失去信任只需假一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没有对祖国不满呀,只是对假新闻有认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不愿意来献身?这是咋回事?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吃得饱饱的,在这里发泄对祖国的不满,真是!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上一帖给牛哥点赞,这一帖给牛哥提个醒: 你的言论极大地伤害了很多文城小蜜,让她们对牛哥伤心,以后来为你撑场子、热线的次数会少了,不愿意频繁来为你热身、热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没有理由呀,让你相信不了,那就不相信了呗。。。。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叫我如何再相信呀 给个理由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胳膊软兄,好久不见!

不知道该怎么相信,就像我突然宣布:我打破了博尔特的100米世界纪录,成绩是8.99秒,连猪都不信呀,哈哈哈

胳膊继续软,圣诞快乐!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给牛哥一个大大的点赞。不是俺不想相信天朝,俺实在是找不出相信天朝的任何理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研究论文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天意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是啥?六六大顺吗?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过来,你出论文啦:)中国让人欢喜让人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过来,你出论文啦:)中国让人欢喜让人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过来,你出论文啦:)中国让人欢喜让人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过来,你出论文啦:)中国让人欢喜让人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过来,你出论文啦:)中国让人欢喜让人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过来,你出论文啦:)中国让人欢喜让人忧
[1]
[2]
[首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